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

「老鷹想飛」電影觀賞


引文/黃正龍、高千惠
我看過老鷹想飛了,然後呢?你或許有這個疑問—首先,我們買票進戲院觀看,它本身間接鼓勵及幫助了這些默默付出的人;再來,如果你能更深入去思考、關心一些事情,或許你能成為珍古德博士口中的根與芽!
七資同學們看完電影後在「老鷹想飛」的臉書粉絲團留言,表達他們的感動、及對沈振中老師和梁皆得導演的感謝,也給了更多的反思的空間。

圖為104.12.28當天,永中7資新生、8資同學在西門町in89豪華影城合影


701張瑋晟
在看完這部紀錄片以後,深受沈老師和製造團隊那熱情追鷹,保護鷹的行為感動;不僅讓我們重新認識那高貴的猛禽-黑鳶,也使我們了解台灣的生態危機,給這部片一百個讚

705謝瑋諺
看玩了這部費盡千辛萬苦,花了23年的青春歲月,一 身奉獻在於老鷹的研究上的電影,實在是使我感觸極多,當我看有老鷹因為我們破壞牠們原棲息地而死亡,我就感到十分悲傷,因為只是我們的一個小動作,而拆散 了許多美滿的家庭,希望我們人類能更加有同理心,且保護這些小生物,別讓牠們因為我們的無心之過而剝奪了牠生存的權利。

706孫執軒
當我看完這部紀錄片時,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當獵人所放的捕獸夾所夾到的時候,當老鷹被夾住時跟本痛得無法忍受,但是卻一動也無法動,只能任人宰割,還有當自己的棲息地被人類開發,使得自己無家可回,我相信有人會覺得沒什麼,可是想想看一個生物在台灣剩不到幾隻,但又不去好好的保 護,覺得可以從別國引進,既然有前開發和引進外來的,但是為甚麼不直接在台灣保育好就好?我認為我們人類雖屬高等動物,但是我們卻以高等動物為藉口去侵占 其他與我們共生存的動物,人類是時候該好好的檢討了!

711詹昀安
非常謝謝老師帶我們去看這部片子,讓我更接近大自然。也讓我知道,環境污染的嚴重性。本來以為田地噴灑農藥,只會影響到人類,沒想到,連天上飛的、水裡游的都會受到影響。看了這部片子,讓我的見識更廣了!

712于聿荻
看了這部紀錄片,我開始認真省思:我們要如何和大自然共存。

713孫郁聰
看了這部片後,我想了很多。
為何這群[傻子]要為了老鷹浪費掉自己的黃金歲月?
是為了什麼?他們又做了什麼?
再問這些問題前,先問問自己吧。
我們又對[台灣]的土地做了什麼?
我們做的就是一再的[破壞]
他們那些[傻子]就是為了[土地國]的我們在盡心盡力阿!
老鷹在台灣很少,國外卻很多。
這不是我們台灣被破壞的最大證據嗎?
但我們為何還是無動於衷?
沒查覺到老鷹給我們的警訊嗎?

717柯志恩
從「看見台灣」到「老鷹想飛」都記錄著臺灣的自然生態環境面臨浩劫的真實、殘酷的事實。感謝梁皆得導演及沈振中老師無私的付 出,讓我們都可以去了解臺灣農藥全世界最高而讓老鷹數量銳減的事情,這讓我回想起珍古德博士曾經說過的一句有力量的話:「唯有了解,才會有關心;唯有關 心,才會有行動,唯有行動,生命才會有希望。」所以我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紀錄片,讓我們更深入的去了解關於自然環境破壞的議題。

718李昀
我也是永和國中的學生,那天看完電影,我覺得梁皆得導演和沈振中老師,能在這些不被我們重視的動物身上付出20多年的心血,讓我很感動。片中沈振中老師也曾去各國紀錄黑鳶的數量,像印度、香港等,可能一個村落、一條河川,甚至可能一棵大 樹,黑鳶的數量都比台完全島還來的要多,令人嘆息。希望以後農夫們盡量可以不要再噴灑農藥,或者用生物防治法,一物剋一物、盡量不要去河川烤肉,不要再留 下垃圾,讓台灣的黑鳶能夠繼續生存下去。

721張詠媞
老鷹想飛
一開始,這個片名讓我有很大的疑問
老鷹,不是可以隨時隨地得展翅飛翔嗎?
明明只要張開雙翅,就可以以最近的距離接觸到天空啊?
但當我看完後,我改觀了
沈老師用盡半輩子守護的老鷹,卻始終敵不過台灣人民的忽視
因為'"國外很多"就可以選擇性的無視掉環境保護問題?
第一次,我見識到了大人愚蠢
老鷹不見了,再來呢?
或許,步入後塵的,就是人類了
就算如此,那些人的眼中還是一昧的只剩利益嗎?

733黃郁琇
我是永和國中七年級的學生,片中有位議員說:「黑鳶喔!外國很多啦!」相信持這樣想法的人不在少數,那麼為什麼國外很多,台灣那麼少!?就是因為許多人不認為老鷹跟我們一樣,是這塊土地上的居民,是和我們平等的生命,都是土地國的公民,我覺得:老鷹想飛這部片,反映的絕對不只是老鷹,還有更多受到不公待遇的動物,(另推薦一部影片:血色海灣。網址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peW6lSeUFc)為了台灣這座寶島,除了做好環境保育,也要把「人和動物是好朋友,是鄰居,有密不可分的『血緣關係』」的觀念傳遞給下一代(像我),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主動貼近大自然,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聆聽這些,和自己一樣活跳跳的生命,以後就自然而然會把他們當成家人,不予以傷害,片中最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:竟有人願意為了保護老鷹,犧牲人生中最精華的二十年,默默的付出,現在,我想說:大家都看到了,你的心血不會白費,已經有許多人接棒、傳承,是不是所有看到影片的人都會行動我不知道,但我一定會盡一點心力,為地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!

735石瑛
一個人有多少二十年?最多六個吧!但是,他用他生命的青春換取了什麼?
當我們在擔憂下一頓飯時,他在野外守護老鷹;當我們豐衣足食時,他家徒四壁卻甘之如飴;當我們汲汲營營於富貴中時,他在追逐夢想!雖然無法名聞遐邇,但卻是我心目中的英雄。
環境還是經濟?俗話說:「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」我們不能因為一時的需求,而永遠破壞了生態。老鷹,你飛呀!叫呀!但是……牠做不到,因為我們。
夢想昇華,老鷹想飛。

735石瑛2
我是永和國中的學生,看完這部片後,感觸真的很深。不但看到了一個人二十年的堅持,也更常思索,如何在環境與經濟中達到平衡。我很謝謝老師們帶我們去看,謝謝片中這群人的默默奉獻,謝謝他們讓老鷹被世界看見。以後有機會,我也想要親自賞鳥,賞鷹!

735歐品彣
我是永和國中的學生,看完這部電影,感觸很深。看到一個人花20年在這些不被人重視的生物身上,覺得很感動。但是大部分的人不將他的心血看在眼哩,仍然繼續破壞牠們的棲息地,甚至使用捕獸夾奪取牠們的性命,真的很讓人看不下去。當我知道土地面積比我們小的香港,黑鷹竟然是我們的好二到三倍,讓人很傻眼,也讓我覺得台灣商人真的那麼自私嗎?完全不管其他生物的死活,只在乎自己的生活。我很開心有機會看到這部影片,也謝謝這些人那麼努力的付出,讓黑鷹被更多人重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